阿姨,你好!我也是最近这个月才无意中看到你的博客的。想不到一看就着迷了。我自己有子宫肌瘤,于是就尝试用艾灸的方法治疗。大概灸了一个多星期吧,肌瘤的治疗效果还不清楚,但有一个意外的收获,就是我脸上的黄褐斑少了,皮肤好了很多,老公还说我一下子年轻了几岁呢!真的很多谢你,我会坚持下去的,我还梦想着有一天能让自己学到的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人。谢谢!
黄褐斑确实和妇科问题有关,尤其是内分泌失调,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、妊娠期激素变化,或者长期吃避孕药都可能引发。不过紫外线、遗传或者肝病也可能导致黄褐斑,如果伴随月经不调之类的症状,可以找医生排查一下。
但是我更是觉得如果你脸上有黄褐斑,我还是觉得你去坚持做艾灸。疗效还是不错的,因为在我的直播间或者是在我的博客里面,很多人有这样的反馈。常常是无心插柳柳成荫,在做其他疾病的时候,尤其是做一些妇科疾病的时候,比如说多囊卵巢综合征啊,内分泌失调啊,妊娠及激素变化呀等等,这些问题常常会把自己的面子问题灸的很漂亮。
大家看到了这个网友,实际是治疗子宫肌瘤,那么取穴就是中脘,神阙,关元,子宫,归来,八髎穴,三阴交,这些妇科常用穴,也就是辅助治疗女性内分泌问题,黄褐斑和内分泌有直接的关系。还可以艾灸神门和涌泉穴,把睡眠安排佳了,你就会容光振奋,神色奕奕了。
神经系统、排泄系统,消化系统,泌尿生殖系统,都会引发黄褐斑的发生,那个系统不平衡都不行。
所以为维系着人体各项功用的正常运作,这些系统是相互依存的。既然黄褐斑与人体各个系统有直接的关联,那么,防治黄褐斑,就应当与调理各系统一起抓起来。
所以对于有些黄褐斑来讲,我们看到了上面的两张图片。一般的来讲,你是治疗原发病灶,什么叫原发病灶?就是我假如有子宫肌瘤,卵巢囊肿内分泌失调,这叫原发病灶,我在调的过程之中,因为黄褐斑它是以你这个复合息息相关。
但是有一些人比如说经常做不久,鼻子有问题,或者是眼睛有问题。他就做病灶部位的艾灸,比如说我去做鼻炎,我去做眼睛的问题。当我把肺功能调理好了,肺主皮毛,可能你这个黄褐斑也会有明显的改善。因为下面的一个网友就告诉我了,他说我在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同时,我的黄褐斑奇迹般地没有了。说这么多,就是有时候我们在做艾灸的过程之中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。可能你在做的过程之中啊,你的元气提升了,你的气血充盈了,你的问题也就会相对而言的解决了。
但是我还是觉得如果是面子问题,我们直接刮灸面部。这个方法会更好一些,刮灸会更容易去刮开你皮下的一些条索或者结节,刮开你一些阻塞的经络。然后使你的面部气血更加充足。很多人也告诉我,刮灸了以后。脸上的斑斑点点减少了很多。我觉得这些方法都是可行的。如果你对你的面子问题不太理想,那么我建议你一定要去做刮灸以及艾灸,这些方法都可以调理很多面子方面的问题。当我们在调理其他疾病的时候,有时候身体的元气提升了,那么我的面子问题也会得到很好的改善。